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暨前沿学术论坛

2022年01月07日 09:31 朱坚、罗科炎 点击:[]

新年伊始,南粤大地风和日丽,处处花团锦簇。2022年1月2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校友土木工程前沿技术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来自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学院校友会领导、教师代表、广东各地校友300多人相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共度美好时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院长、院校友会会长何旭辉,副院长、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郭峰,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杨鹰,院校友会秘书长周铁明,院校友会副秘书长戴松芝,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马昆林,湖南中大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迎新出席了庆典活动。

庆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来序幕。大会由中南大学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强东主持。原广州铁路集团副总经理赵壮杰致欢迎词。他指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的成立,是在粤中南土木工程人的盛事,也是在粤中南土木人的光荣。校友会的成立,校友将更好地为母校增光,校友会也将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将做出更大贡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院校友会会长何旭辉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广东校友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角色,为学校赢得了的荣誉。他回顾了中南土木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合并后中南大学的辉煌成就。希望广东土木校友会进一步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平台和资源作用,在全国省级土木校友会中起到示范作用,为母校争取更大的荣光。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科炎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他从校友会筹备的前期动员、启动宣传、推进发动、组织庆典四个阶段做了总结,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筹建的整个过程。

副院长、土木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郭峰代表母校宣读关于成立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的批复和理事会成员名单。蒋琦玮、何旭辉等院领导为理事会主要成员颁发了聘书。

中南大学珠海校友会原会长赵杰明对土木工程学院省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列祝贺,并向校友会赠送珠海洪鹤大桥模型礼品。他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沟通和合作,共谋进步和发展,祝愿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越办越好。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敖荣报告2022年工作设想。他表示,校友会将围绕“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校企,服务社会”的宗旨,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勤勉工作。他还提出了理事会各个部门和工作任务和目标。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副会长刘建新代表广东省校友会倡议在粤校友向“未来楼”项目建设积极捐款,为母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更上一层楼添砖加瓦,倡议土木学院广东校友加入省校友会。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会长杨航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会长指出,作为首届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担当作为,不负众望,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平台、资源”的作用,把校友会办成全体校友的共同家园,为促进中南土木校友在南粤大地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母校争光添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首届校友土木工程前沿技术论坛上,熊正元、陈雪华、黄道沸、王强东校友分别作了《城市交通与土地集约模式》、《矩形顶管在地下空间建设中的应用与展望》、《中都公司的发展与感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形势》的学术报告,为广大校友分享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在联欢晚会上多才多艺的校友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上一条:中南大学陕西校友创新服务联盟“云上”成立 下一条:中南大学佛山校友会开展乡村帮扶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