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陕西校友创新服务联盟“云上”成立

2022年01月10日 12:42 王夏阳  点击:[]

1月9日下午14时,中南大学陕西校友创新服务联盟(简称“中南创服”)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了成立大会暨首理事会会议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中平、中南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和民锁、中南大学陕西校友会秘书长张宏图、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张晶晶以及中南创服首届理事会全部理事、中南大学陕西校友会众多校友及各地关心、关注中南创服发展的170多名校友参加了本次"云上会议。

07级校友宋真首先介绍了中南创服的发展目标、成立初衷、筹备历程以及后期工作开展的思路;10级校友任忠忠就中南创服会员的权益清单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员权益涵盖医疗、教育、农业产品及生活服务、项目管理、创业培训、法律、投资等方面;03级校友许宇松宣读了初步拟定的《中南创服章程》和《经费管理办法》,就中南创服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说明,并号召校友们积极加入并参与各项活动。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中平在会上转达了母校校友总会对遭受新冠疫情困扰的西安校友的亲切问候,希望校友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并宣读了校友总会对中南创服成立的批复函经校友总会研究决定,同意成立中南创服,并要求按照法律法规、校友总会核准的章程等相关规定开展活动,不断提升中南大学校友品牌和价值,为促进陕西的经济建设和母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88级校友、中南大学陕西校友会秘书长张宏图宣读了55名发起理事名单,并代表中南创服首届理事会介绍了提名推荐的3名荣誉理事、理事长和执行理事会成员;经55名发起理事表决一致通过了《中南创服章程》《经费管理办法》,一致同意由和民锁、颜学柏、章翔三位校友担任荣誉理事,由张之翔担任理事长,由刘非、刘峻峰、李琦、任忠忠、宋真、田野、许宇松、王鹏、张宏图、张王杰、祝冬等11人担任执行理事;随后,经11名执行理事一致表决通过:由刘非担任执行理事长职务,并聘宋真担任秘书长职务。


97级校友刘非表示,很荣幸担任中南创服首届理事会执行理事长,并深感肩上的责任很重,定将尽己所能,勤勉实干,协助张理事长组织好联盟各项工作,协调好联盟各小组创新性开展工作,团结各届校友、扎实做好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等工作,为广大校友服好务。

84级校友张之翔表示,感谢各位校友支持并很荣幸被推选担任中南创服首届理事长。张之翔理事长首先对年轻校友们在今天仍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为今天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指出,这充分展现了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也展现出了我们中南大学陕西校友立足陕西放眼全国,勇于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陕西,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陕西省追赶超越中如何更好地贡献我们中南学子的知识、青春和力量的拳拳之心和勇气。希望联盟成立后,要团结广大校友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陕西,组织协调各位校友,充分发挥校友的知识以及特长和特点,带领大家开拓创新,为我国和陕西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84级校友、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中南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中南创服理的荣誉理事和民锁表示,希望中南创服能够持续发掘校友各种有效资源,制定激励约束机制,让校友享受到更优质的会员权益,同时也让作出贡献的校友获得相应的精神、物质奖励;希望中南陕西创服能够整合校友资源,探索创新创业项目,促进校友间互相成就、合作共赢,同时能够在社会公益方面积极尝试,回报母校,回馈社会,为陕西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他还建议中南创服聘请法律顾问,确保所签订合同合法有效。

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张晶晶代表北京校友会对中南创服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今后要加强两地校友会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为校友发展做出贡献。

00级校友李琦表示,会议收到了来自中南大学校友总会、香港校友会、甘肃校友会、重庆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商会、中南创盟、长沙校友会、中南科技创新产业孵化(深圳)有限公司等母校各地分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暨专业学位校友分会、西安交大研学同学会、陕西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大光华陕西校友会、湖南大学西安校友会、北京理工大学陕西校友企业俱乐部、西安大学等社团组织的贺电贺信,并宣读了部分贺信

会议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取得圆满成功。中南创服将始终秉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服务社会”的宗旨,致力于充分整合校友资源、加强校地融合,激活校友会各类活动活力、持续发掘会员权益、并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校友们提供更好服务、为母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柴立元副校长到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指导工作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暨前沿学术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