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召开校友网络平台建设推进会

2023年06月25日 15:02 宾芬 点击:[]

6月21日下午,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组织召开校友网络平台建设推进会,会议在校友企业湖南华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及相关人员、湖南华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向东及开发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湖南华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关于校友网络平台整改方案,与会人员就整改方案开展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校友总会精心策划下,在湖南华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下,通过一年来的调研、策划、研发和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解决了过去校友基础信息缺失零乱等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解决了过去建设缺乏连续性的瓶颈;三是解决了过去校友信息化建设重复建设、多头建设、资源浪费等问题;四是解决了长期以来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缺少工作平台和抓手的问题;五是解决了过去校友总会网络信息系统分散,管理混乱的问题;六是基本实现了校友基础信息标准化,工作信息采集经常化,管理服务智能化,平台运营专业化的目标。但大家也认为,平台建设还存在栏目多、内容少、不精致等问题,需要继续打磨。

余文武就推动平台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要按照整改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每一个栏目,确保栏目内容精细化、精品化。二是要守正创新。要瞄准国内一流高校校友网建设经验,切准校友及校友工作的需要,结合学校自身的特点和原有的建设基础,勇于创新,形成特色。三是要建立联动机制。要加强校友总会与校友网运营中心之间的协调,加强校友工作各支队伍之间的协作。四是要充满信心,当前学校、政府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大家要抓住机遇,按照平台建设的开放性、发展性、完善性的要求,集中精力抓紧整改,着力推进平台正式上线。

谢向东就下一阶段平台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校友网络平台是对外展示中南大学综合实力的载体,华信会继续秉承“守正出奇”的企业宗旨,力争把母校的校友网络平台打造成国内一流高校的标杆。

下一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湘ICP备05005659号-1